苍南棕榈湾 浙江的黄金海岸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1 15:13:55

:

 最近我被美丽的景色陶醉了,竞放弃了很多写文章的时间。去欣赏波光粼粼的大海,聆听大海的欢声笑语,看朵朵浪花轻歌慢舞地向沙滩涌来。夕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像镀上了一层金子。

我想去看海,向往那样清凉的旅行,没有喧嚣,没有烦恼的旅行。我可以随意的更换我的天气,或晴天,或雨天。也许我会在最阴雨的日子里怀念沙滩里的阳光,也许会在最阳光的日子里想念海风带来的丝丝凉意。在我的旅行中,我可以在这片沙滩上摊开我的一切想法,在这样的明媚的日子里,我会仔细倾听大海的秘密,那些最安静的想法在大海的耳边又一次响起。

生活的方向也许在我们没有选择之前就已经交给了自己的心,于是我们开始了自己的随心旅行,就像我这样,我选择去看海,我想要去寻找我还没有认识的地方,然后在那里发现内心的所需,所要。一切我选择随心,就像河水会随意的在山间流淌,只是随着自己的方向向前,于是我们坐上了开往苍南的高铁,我要和你一起虚度光阴。

温州的苍南依山傍海,历史文化悠久,课本中讲述的席草之乡就在苍南。当车轮驶进这座名城,古寺的钟声从远处传来,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车行驶在环海公路上,窗外连绵的金色沙滩,彩色岛礁,山巅石海,古老村寨,一排排的渔家小院,映入眼中。

第一次来到苍南棕榈湾,感觉透露着悠闲而惬意的欧式乡村风情,像欧洲海边及阿尔卑斯山地区一些乡村的旅游景点。 眺望左侧的流岐澳、长岩澳、大门山,你会看到长长的岸线曲曲折折、凹凸有致,那些长长短短的海岬,像探进大海的臂弯。

海岬与海岬之间,护卫着柔美恬静的海湾。岬湾相间,绵延不绝,充满韵律之美和变幻无穷的神韵。而更远处的岛屿,在太阳的映照下,则显出了悦人的柔和。海雾,乳白色的,淡青色的,乍开乍合,开开合合,使人觉得在这个世界,又在那个世界。

在这里还有那漫山遍野的原生态野生芦苇和草坪,可以让你的心情随风飘荡。如果我们能有一双翅膀,那将飞的更高,看的更远,这一刻我们起飞吧。

漫步在鹅卵石上,漫步在海岸边,我举头张望,海是那么地阔,天是那么地蓝,遥望远方海天相连。一轮月牙悬挂在天空,是那样地皎洁,是那样地明亮,让我凝神遐想,让我举目张望,天空是那样地深邃,星星布满天空,我仿佛多少年都没有见到星星了(因为我原来生活的城市,是一座污染很严重的重工业城市),我所有的细胞都陶醉了,多么希望让这一刻定格。

渔寮大沙滩(音乐石的传说)

这里的沙滩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它位于苍南南部,距县城60多公里,具有山青、水碧、沙净、海阔、浪缓、石奇。渔寮大沙滩长2000米,宽800米,犹如月形,由于外面有顶草屿、大丽关岛、孝屿、笔架屿作为天然屏障。沙滩外海面辽阔,海面风平浪静,碧波荡漾,最适宜喜欢畅游的我们。

嗅着轻轻地海风气味,任凭海风吹黑我的肌肤,与当地人倾心交谈着,他们是那样的朴实,那样地幸福!生活在碧水蓝天中,无工业之污染,无喧嚣之扰耳,无事俗之纷争。看日出日落,听潮起潮伏。

即使向沙滩外走出上百米,海水只是淹到我们的胸部。仰身躺在海面上,倾听扑面而来阵阵波涛特有的节奏,我为之陶醉。把自己淹埋在沙子里,只露出头部,或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让我忘记什么是疲劳,什么是忧愁。

潮水退后,沙滩上便出现大量菊花状,里面不时有小蟹们进出,这些花纹是它们的杰作。在你抓它的瞬间,便钻进了沙洞,速度之快,令人措手不及。你虽然可能抓不到小蟹,却是蟹乐人也乐。如果运气好,你还能在沙滩上捡到五光十色的贝壳。

夜晚海边篝火玩会,让来到这里的游客不在寂寞,可以随意点播一首自己的拿手好歌,嗨翻全场。

渔寮的吃也与众不同,尽是些生猛海鲜,龟脚、海葵、辣螺、箭尾蟹(鲎,与恐同龙时代的古老海生动物,有活化石之称)等品种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这些海产品即鲜活,价格也便宜,烧起来根本无需放味精。

交通

公路:104国道和甬台温高速公路横贯境内,与该县原有的县内交通主干道(灵宜大道、站前大道、龙金大道、环海公路等)形成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铁路:温福铁路通车,温福铁路苍南站是上海铁路局管辖的最南端的一个客运局界站。

航空:温州机场距苍南仅80公里,温州机场开通了国内、国际航班。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