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张一山合作撞火花 再演鬼马少女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17:28:19

:

 从去年开始,小妹就开始期待《春风十里,不如你》这部青春剧了,想象着90后金马影后周冬雨,会和90后演技担当张一山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然而看了几集之后,却发现影后周冬雨在剧中的有些地方好像用力过猛,真是让人看得有点小尴尬。

周冬雨变身“二货”少女 上演追男大计

周冬雨在剧中饰演的肖红,是一个古灵精怪、不走寻常路的girl。小妹先带大家简单地领略一下“二货”肖红的风采。

她连自我介绍都是自带笑点,前面的人自我介绍都很正常,到她这里全程笑得看不到眼睛,关键是台下一片安静,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在笑什么。

肖红一开始就看上了张一山饰演的文艺逗比少年秋水,敢爱敢做的她立刻展开了攻势,拼尽全力引起他的注意,制造机会。

比如饿了就直接上手搜秋水的身,要吃的。

偶遇秋水一定要叫住他,找借口向他要诗集,还用上了激将法,让他给自己朗诵爱情诗《致橡树》

就算被心上人说成是“灾星”,当众让她难堪,她也不会像一般姑娘那样直接放弃。

反而是本着“你让我难过,你也别想好过”的理念,肖红直接坐实了“灾星”这个称号,社会你红姐,整起秋水来毫不留情。

在训练场上给秋水下套,让他训练加倍累到脱虚。

肖红的暗恋从来不走寻常路,充分验证了那句老话“打是亲、骂是爱,情到深处用脚踹”。

但是她自己欺负秋水可以,却不允许秋水受到别人给的一点儿委屈,哪怕是教官也不行。每次都会挺身而出“护着”秋水,虽然往往好心办坏事。

比如想带走被教官罚站的秋水,却不小心害他从凳子上摔下去,摔出了轻微脑震荡。

还有在教官当众斥责秋水的时候,肖红在队伍里看不下去了,直接从教官背后一个大盆扔上去,砸了教官的头,导致了一场学生和教官的群架,最后以两人受到了严重处分收场。

对此,我们的秋水同学只能努力保持“肖红式”微笑。

肖红表现出的永远都是自信心爆棚,好像没有什么能够打败她。

甚至在秋水有意躲着她之后,直接跑去约秋水出来,当面暗示性的告白。这期待中又带着点娇羞的小表情,还是很有感染力。

然而却只得到了秋水发的一张“朋友牌好人卡”,终于让这个古灵精怪的女汉子难过地红了眼。

确实,小妹也觉得周冬雨把肖红这个鬼马的北京小妞,演得非常生动。也充分验证了秋水在第一集里给肖红的定位“有点二过头了”。

这个二了吧唧的肖红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的认可。

但是相反的声音也多到无法忽略,有很多人对周冬雨饰演的的肖红并不买账。

首先是因为这次周冬雨出演的肖红,虽然依旧是一笑起来就露出大白牙,眼睛眯成一条缝的小妞。

却比之前的那些小妞角色显得更作了,让不少网友吐槽夸张中有些尴尬。

有些地方显得太过于刻意,就比如下面这个小表情,让人瞬间出戏。

还有人突然发现,这个二了吧唧、扎着两个冲天小辫的肖红。

不就是生活中的周冬雨吗?

这样的演技,不免让人对这个年轻的年轻影后,感到有些失望。

甚至一些人非常赞同秋水在剧中给肖红的评价“娘们有病”,对这样太作的角色心生反感。

周冬雨陷入了“角色舒适区”

我们先来看看周冬雨最圈粉的两部作品,首先要说的当然是让周冬雨斩获影后的《七月与安生》,周冬雨在其中饰演叛逆的安生。

让不少人对一改之前“青春寡淡女学生”形象,表现出敢爱敢恨强烈感染力的周冬雨刮目相看,瞬间忘记了她曾经的那些负面形象,给她贴上了“小花演担当技”的标签,圈粉无数。

第二部让周冬雨广受好评的作品,就是与金城武上演“跨年恋”的电影《喜欢你》。

周冬雨在里面饰演一个古灵精怪,还具备独一无二厨艺的小厨师。

但其实这两部作品有很多共同点,一样都是出自陈可辛之手、周冬雨一样都是扮演着古灵精怪的小妞人设。

陈可辛导演说过:“演员会不会演,关键还是看导演会不会选人”。不得不说陈可辛导演真的是周冬雨的伯乐!

《喜欢你》的导演许宏宇也曾说过,周冬雨拍戏基本不按剧本和台词走,不小心就会被她带歪,要求导演有很强的掌控力。

“古灵精怪的小妞”似乎已经成为了周冬雨的固定形象,深入人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让不少类似的剧本找上了门。

《春风十里,不如你》其实也看中了周冬雨这一特性,这部电视剧改编自冯唐的小说《北京,北京》,肖红的原型从外貌上看和周冬雨完全不符,但是编剧却为周冬雨量身打造了一个新的肖红。

之前周冬雨就被质疑过演什么角色都像是在演自己,周冬雨也承认了这些角色中有自己的影子,却否认了在演自己。

作为一个以鬼马、灵气著称的90后小花,周冬雨的戏路已经陷入了“小妞标签”的限制里。然而她的这一设定也不是万能的票房保障,比如她还在电影《指甲刀人魔》里,饰演过一个类似的鬼马少女。

这部影片还是在周冬雨获得金马影后之后才上映的,评分却出乎预料的低。

当然这也不能都怪周冬雨自己不会挑剧本,这是一种市场使然,不少明星在饰演过一个被大众认可的角色后,往往都会被大批同质化角色找上门,老艺术家也不能免俗,比如“和珅”王刚。

演过和珅出名以后,所有人都找他去演和珅。

还有和周冬雨有很多共同点的周迅,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困扰,她也曾被贴上过“小妞”的标签,陷入角色框架。

两人的外形都有着类似的局限性,平胸、小个、娃娃脸。还都被第五代大导演发掘,周迅是陈凯歌、李少红,周冬雨是张艺谋,和大多数女演员相比,起点较高。

然而周迅40岁时还能演如懿,正是因为她用演技拓宽了戏路,打破了限制。

和两个人都合作过的陈可辛导演,对比两人做出了这样的解释,指出周冬雨有灵性的优点,同时也是她最危险的地方。这种不稳定的演技,只有在角色非常接近周冬雨自己的时候,才能精彩上线,得到好评。

再来看看同为90后的韩国实力女演员金高银。

她和周冬雨一样以“跨年恋”题材大火,同样没有太惊艳的颜值,以灵气的的演技取胜。

不同的是金高银还没有获得太高的荣誉,但是已经先找到了自己下一步正确的方向尝试转型。

而周冬雨依旧接着小妞的角色,演着不尽相同的古灵精怪少女。

每个演员在饰演过第一个被广为认可的角色后,都会进入一个“角色舒适区”。周冬雨年纪轻轻就凭借饰演这种真性情小妞的形象,获得了人生第一个影后,是福也是祸。

福是指让她来了个大翻身,一下子摆脱了以前的那些各种负面形象,直接占据了90后小花演技的首位;

祸是指她毕竟不能演一辈子鬼马少女,最初大家会觉得她有灵气,之后就会逐渐觉得审美疲劳,甚至她自己也会养成这种角色的惯性,消耗了自己的灵气,失去之前积累的优势。

周冬雨必须要走出这个“角色舒适区”,努力去尝试更多角色,寻找更多适合自己的定位。虽然可以预料到这样的尝试一定会让她经历各种风波,更甚至是会经历很多次的失败,但只有开拓的戏路才能让她走的更远,成为更出色的演员。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