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MVP竟是大三学生 德鲁塞尔首秀得7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20:38:52

:

 游泳世锦赛落下大幕,中国泳军摘得3金,表现中规中矩。要说布达佩斯的泳池中谁的光芒最闪亮,那一定是德鲁塞尔了,这位现在还是大三的美国选手一鸣惊人,在个人和接力项目上一共摘得7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他也毫无悬念地当选本届世锦赛的MVP。

有人说,当今泳坛有四大BUG:德鲁塞尔、舍斯特伦、莱德基和霍斯祖。确实,这四个人当中,本届世锦赛获得金牌最少的霍斯祖都有2枚进账。

与三大女将各领风骚不同,布达佩斯男子游泳的赛场几乎变成了德鲁塞尔的独角戏,他分别在100自、男子4×100自、4×100男女混合、50自、100蝶、男女混合4×100自接力、男子4×100混登顶。MVP啊,7金啊,简直可怕...

要知道前面两届世锦赛,MVP都是被孙杨所得,本次世锦赛孙杨在200米自、400米自上夺冠,不过800米未登领奖台,1500米退赛还是无法与德鲁塞尔的成绩相比。

就连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也在社交平台上为他点赞,菲鱼在社交网络发布了一张他与对德鲁塞尔的照片,并表示:“这孩子游疯了!看他的比赛实在是太有趣了!” 

德鲁塞尔的状态有多可怕,我们下面用几项数据给大家分析一下。首先,在男女混合100自的比赛中,他担当第一棒,居然游除了47秒22的成绩,要知道他拿个人100自金牌是47秒17,仅仅慢了0.05秒。

再有就是,北京时间30日凌晨,他连续拿到50自、100蝶、男女混合4×100自接力3块金牌,成为奥运会、世锦赛历史上唯一一名在一个比赛日中拿到3枚金牌的游泳运动员。这还让不让别人玩儿了...

不过就是这么一个本届世锦赛大包大揽的选手,此前却没有多大的名声。世锦赛前FINA记录的他的成绩只有13年青年世锦赛和里约的100自第六名。此次他一鸣惊人,好多美国记者都在感叹:“这小伙儿是谁啊?”

年仅20岁的德鲁塞尔与泳池结缘也是充满了偶然,在自己的的首堂游泳课上大哭一场。“我不想学蝶泳,因为它真的好难。虽然我一学就会,但我就是不想游。”在慢慢喜欢上游泳之后,他在这方面的天赋也被充分释放。

2012年,15岁的德鲁塞尔参加了全美奥运选拔赛。虽然他在50自和100自都排在百名开外,但他却改写了多项年龄段记录,其中几项记录的原保持者正是菲尔普斯。

2014年,17岁的德鲁塞尔厌倦了网友们把他与校友罗切特的比较,有六个月的时间,他都未曾踏入泳池一步。不过他重返赛场后,则是更加投入了,大大小小比赛冠军也被收入帐下。现在20岁的德鲁塞尔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佛罗里达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每天他除了游泳的训练之外,还要面临学业的压力。

很难想象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居然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比赛。15年喀山世锦赛他都没有入选美国队参赛大名单;16年里约奥运会,他虽然获得两枚金牌,却都来自于接力项目,在唯一参加的个人项目100米自由泳中,德鲁塞尔同样没有亮眼表现,最终仅凭借48.02的成绩位列第6位。

菲尔普斯退役之后,美国游泳队一度被认为是后继无人,但是德鲁塞尔的异军突起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他用行动证明自己完全有实力扛起美国队的大旗。要知道就世锦赛首秀来讲,2005年的蒙特利尔罗切特拿下1金2铜;2001年的福冈菲尔普斯只拿到了200蝶一枚金牌。

本届世锦赛,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战胜同胞阿德里安夺冠,领奖台上的这一幕既是温情,也可以理解为传承。

20岁的德鲁塞尔表现如此惊艳,小帝只能说未来确实不可限量。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