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队6胜4负结束集训 李楠:感谢球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6 17:57:50

:

 

李楠

在以70比53击败立陶宛大学生队后,中国男篮红队以10战6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自己今夏的备战集训。整个过程中,红队经历了不少的波折,多名主力球员的负伤以及周琦和丁彦雨航的缺阵,让红队不得不以一个不完整阵容坚持到最后。但也正是因为这些磨难,队中不少在联赛中难以被重用的年轻队员,在国家中收获了全方面的提高。红队主教练李楠表示,队员们打出了年轻队伍应有的朝气,至于11月的世界杯窗口期比赛,红队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

对于这个两个月的集训,李楠苦笑着表示:“这个夏天我们是在越打越好,加上最后这个系列赛王哲林又因为赛前训练撞倒手腕而受伤,等于说我最开始先挑的5个球员到最后就只剩下赵继伟一个人是好好的,其他四个人都不在。”

原本计划赴美参加夏季联赛因为签证问题而取消,某种程度上对球队是个打击。此后不断的伤病减员,让李楠也好红队也好一直在面临困难挑战,但这些波折也催生了队中赵睿、阿不都沙拉木这样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挑起大梁。“整个夏天的备战,我们也经历了一波三折,训练中人员受伤再补充新的队员,需要设计阵容设计可以弥补不足的战术,中间又因为赴美比赛的计划遭遇波折,没去成,损失了几场热身赛。在北京练了一个月,年轻队伍对比赛很期待,突然不去了,整个队伍比较沮丧,也有点灰心。在这种情侣下备战斯坦科维奇杯,第一场比赛上来就被克罗地亚打懵了,但在这之后面我们队伍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好,也保持了年轻队伍应该有的这种朝气。”李楠说道,“年轻队员也有自己问题,每个系列比赛的第一场我们开局都不好,输了比赛,这个事情确实需要回去好好总结。”

结束四国赛,红队将在回京后总结并结束集训解散,两个月的集训也让李楠感慨颇多,他表示:“作为我个人来说,两个月中间经历了很多,感谢篮协的领导给了我这个机会,也感谢我们的教练组团队,我们是个很团结的团队,每个成员都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也要感谢我们的球员,整个夏天我们在逐渐提高。接下来我们要准备好世界杯窗口期的比赛,虽然现在人不整齐,但比赛依然要打,谁在谁是主力,通过比赛要获得成长。我们正在沿着相对正确的方向成长,作为主教练比较感慨,但看到球队的进步也很高兴。”

11月,红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窗口期的两场比赛,随着伤病球员的恢复,以及丁彦雨航有可能回归,红队的12人大名单可能会和现在有所不同,技战术也会随之有调整。但李楠认为不管是谁去打窗口期的比赛,怎样捏合球队都是最主要的课题。他表示:“窗口期前提前三天集中,距离第一个窗口期还有三个月时间,这中间有全运会,有联赛初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这些不确定因素都是一种挑战,可能会有人回来,要在短时间内把熟悉不熟悉的人捏合在一起,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教练团队中戈尔在执教澳大利亚队时有过这种经验,提前两三周开始集训,然后直接去打型比赛,我们可以借鉴他以前的经验,把磨合做到最好。我们通过夏天这10场比赛,教练组对每个队员都有个了解。最后打窗口期的12个人,我想我心里你们心里都有数。我们的问题是他们(周琦、丁彦雨航、翟晓川)一旦回来怎么和我们磨合,能让新加入的人和原来有的人产生化学反应,能让队伍上一个台阶,这是我们必须面临的去做好的事情。”

在赛季中集合,备战一周就开始去打洲际大赛,这在中国还没有一个主教练经历过,李楠也在摸着石头过河,但他认为在赛季中集中,队员们应该能保持一个相对不错的竞技状态。“窗口期前的集训对我来说是个难题,怎么调动队员快速进入状态,但第一个窗口期时间比较好,正好在CBA赛季中。在集训前球员们正在经历连贯的比赛,他们从联赛过来集中训练三四天,比赛的状态会保持的好一些,但我们要做好人员调配和磨合。”李楠说。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