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青年被骗入传销 绝不服从被打死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8 18:02:22

:

 

何林坤生前照片(死者家属提供)

传销是我国的违法大案,因传销致人受伤死亡的不在少数,但为什么屡禁不止呢。

8月8日消息,6月23日,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毕业刚一年的四川南充青年何林坤,被大学室友、老乡杨某骗入位于山西省运城市的某传销组织。20多天后,何林坤被暴打身亡。经法医鉴定:何林坤系头部被击伤、肺部破裂致死。8月8日,记者从山西运城警方获悉,该传销组织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一人在逃,传销窝点被捣毁。 

运城投奔室友

何林坤今年23岁,生于南充市南部县三官镇。何林坤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读书时,与同住一个寝室的南部老乡杨某关系最为密切。寒暑假时,杨某爱到何林坤家玩耍,何林坤家人总是好饭好菜热情招待。

去年6月,何林坤和杨某大学毕业后各奔前程,但仍保持电话联系。何林坤的父亲何家贵在珠海是一名从事建筑装饰行业的小包工头,何林坤到珠海随父亲一起工作。

今年4月29日,杨某给何林坤打来电话:“我在山西运城工作,公司有一份和工程造价专业对口的工作……”正叹息专业不对口的何林坤接到电话后立即返回南部,拟回家一趟后投奔在运城工作的同学杨某。

何林坤回到南部后,恰逢某银行招录职员。何林坤一试身手,然而未被银行录取。这时,杨某又打来电话:公司职位很紧张,再不来要被别人抢了。

为了那份好工作,同是出于对大学室友、老乡的绝对信任,6月22日,何林坤独自离开南部,前往运城。23日,何林坤平平安安到达运城。当天晚上,远在珠海和老家的亲人通过手机同何林坤进行视频通话,见何林坤确实和杨某在一起。

命丧传销窝点

6月23日之后,家人再次电话联系何林坤时,何林坤都以“信号不好”拒绝视频通话。何林坤有亲人在山西,想去探望何林坤,何林坤称自己已在上海,予以回绝。

7月13日,家人给何林坤打电话,没人接听。家人发微信,未收到任何回应。

7月15日上午9点,何林坤的父亲何家贵接到运城警方打来的电话:“何林坤在运城被他人打伤,正在医院抢救……你赶快到运城。”何家贵等人立即飞赴山西,几经辗转于16日凌晨3时到达运城。然而当地派出所民警直接带何家贵等人到殡仪馆。看着阴阳两相隔的何林坤,何家贵等人痛不欲生。

殴打何林坤的现场(死者家属提供)

经鉴定,何林坤头部受到致命创伤,加上肺部破裂导致死亡。

运城警方告诉何家贵:何林坤被骗入传销窝点后,传销团伙逼迫何林坤加入组织、引诱下线,何林坤不从,被殴打致死。事发后,警方捣毁了该传销窝点,参与殴打何林坤的4人中,抓获3人,还有一人在逃。

警方还告诉何家贵等人:由于杨某没有参与殴打何林坤行为,所以只把杨某拘留10天。

被拘留10天后获释后,杨某玩起失踪。何家贵等人认为,杨某平时和何林坤私交甚好,却成了害死何林坤的间接凶手,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和民事责任。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