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摄像师街上拍脚 实则是“脚模色狼”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4 11:04:15

:

 

【图为受害人从林某QQ空间截屏的相片】

 

175厘米的身高,锅盖头,戴一副眼镜……自称是创业的摄影师,开网店寻找脚模。谁也没有想到,披着斯文外衣的他竟然是个“恋足狂魔”,抱着准备当模特的女孩子的脚,抚摸亲吻。南京化工园公安分局通过多种侦查手段锁定了他,但是,很多被骚扰猥亵的女性却不愿意出来指认他……

女孩遇“脚模摄影师”搭讪

被亲脚后怒踹摄影师脸

前不久,南京“大厂在线”博主截图并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今天在大厂二村小区里遇到一个变态,说他是为某宝拍照片的,在找脚模,他说得特别专业,我就脱了鞋。然后,他一直摸我的脚……”

【受害人爆料图片】

紫牛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受害人小星,今年22岁的小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她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四处面试。因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颇有些迷茫。6月19日下午1点多,小星前往大厂扬子二村走亲戚,刚进小区时,迎面碰到一个骑电动车的陌生青年男子。“他戴着一副眼镜,面相看起来挺老实。”小星说,青年男子拦下她作自我介绍:今年刚大学毕业,准备自己创业,开一个网上鞋店,现在正在寻找脚模,为自己的宝贝拍照。

【骑着电动车的林某在寻找目标】

“报酬是一天100块钱,会有专车接送,父母如果不放心可以全程陪同拍摄。”小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该男子向她保证,看看她的脚是否符合要求,入选后可以享受这些待遇。本就处于就业迷茫期的小星听到介绍后,确实有些心动,不过,她仍然有些犹豫。随后,青年男子很专业地介绍了一些脚模的专业知识,脚的分类,如埃及脚、罗马脚等,而小星的脚型是典型的希腊脚,并推荐一些适合她脚型的鞋子。小星自然知道如今网上手模、脚模的新型职业很流行,做得好收入也很可观。再加上男子煞有其事的一番专业说辞,小星选择了相信。

按照青年男子的要求,小星在他拿出的一个本子上写下了姓名、电话、身高和脚码。“打开他的本子,瞥一下,前几页密密麻麻写着许多女孩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小星说,看来他面试的人不在少数。

按照该男子的要求,小星要露出双脚让他看看。小星想,脚也不算隐私部位,看一下拍一下也很正常。青年男子提出小区里人来人往,不利于取景,也影响交流,建议到居民楼的楼梯间。两人来到楼道拐角处,小星在第四级台阶上坐下,男子站在拐角的平台处,帮小星脱下鞋袜。

一开始,该男子仔细观察小星的双脚;紧接着,开始用双手抚摸她的脚部。此时,小星明显感觉到了一丝异样,心里害怕,赶紧谎称自己有事要走。突然间,该男子将小星的左脚抱住,头部前倾,在她脚上又亲又吻。

青年男子突如其来的变态之举,让小星懵呆在原地。小星说,她害怕地环视周围,看不到其他人,情急之下,她本能地缩脚向男子脸部踹了过去,同时大声怒斥:“你要干嘛?”看着小星愤怒的样子,该男子死死地盯着小星,似乎心有不甘。但很快,他转身跑下楼,骑上电瓶车逃离了现场。

小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惊魂甫定后,她才回想起自己太大意了,可能是自己有身高优势,这才让对方不敢太造次,想到不能让这只色狼继续作恶,她在微博上发出私信提醒。“觉得自己的脚只是被他摸了一下舔了一下,没有造成具体的伤害,就没有想到要报警。”小星说。

一个多月内多起案件

“脚模色狼”频频作案

当这条微博在网上发酵后,引起了南京化工园公安分局的注意,该局刑警大队很快就介入调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警方就此事采访时,他们正好抓获了嫌疑人。办案民警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们立即联系了小星,在询问时意外发现,这个案件与今年六七月接获的几起案件非常相似。

6月9日

南京化工园警方接到辖区一位刘姓女子的报警,称自己13岁的女儿小蕊在小区里碰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男子,也是自称是网店店主,想要寻找脚模替自己的鞋子做代言,希望女儿能让他看一下脚,并提到报酬是80元一小时。不过,因为平常安全教育做得比较好,警惕的小蕊拒绝了男子的请求,回家后将此事告诉了妈妈。这位负责任的妈妈表扬了女儿,同时报案,希望警方能留意一下这个奇怪的男子。

7月8日

一名刚满18岁的女孩瞒着父母偷偷报了警。女孩称,自己也是在路上遇到一名陌生男子搭讪,同样是创业,寻找脚模。然后,两人来到了小区楼道里的楼梯上坐下,同样是摸脚,亲脚。这名女孩听到脚步声时,机智地叫喊逃脱。虽然她也将这件事告诉了父母,但父母不让她报警,自己只能偷偷报警。

7月12日:

7月12号上午10点左右,13岁女孩小美学琴回家,在途经扬子九村时,也遇到了一名男子,以找脚模要看脚的名义在楼道里脱下了小美的鞋袜,抱着小美的脚又亲又舔,受到惊吓的小美机敏地挣脱了男子的纠缠,光着双脚跑到500米外的老师家求救,在老师的帮助下报警。

……

多起报案的案情都是相同的套路,多名受害人描述的是一个外貌相似的男子——175厘米左右,戴着眼镜,骑电瓶车,留锅盖头;小区街头搭讪,谈创业、寻脚模;相似的变态癖好,脱下鞋袜,然后又亲又舔……民警决定并案调查。

“脚模色狼”案件升级

竟然欲图施暴11岁女孩

然而,该男子仅仅是摸脚、亲脚,从目前的立案标准来说,将其上升至刑罚的高度,还有一定的难度。“但从排除安全隐患稳定社会的角度来说,尽快锁定并找到嫌疑人,施以警告等惩戒,对于公安民警来说,责无旁贷,也是非常重要的。”南京化工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魏捷教导员说。

就在警方成立专案组紧锣密鼓展开调查之时,该案件出现了“升级版”。7月17号晚上10点多,在扬子某生活区,11岁的小女孩小丽下楼到便利店买东西时,称被某网店店主带至附近楼道里,该男子在脱去她的鞋袜后,最后竟然扒掉了小丽的裤子。幸好,孩子惊恐的尖叫声让其落荒而逃。

此时的案件性质,从刚开始的涉嫌猥亵,升级到了涉嫌强奸未遂。办案民警赵平告诉记者,此案中11岁小女孩受到的惊吓非常大,以至于在做笔录时,她无法接受男性民警的靠近。而从受害人的描述来看,应该是前述的同一人所为,案件性质也已从治安案件转化为刑事案件了。

赵平警官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为迅速抓获嫌疑人,阻止嫌疑人继续作案,刑警大队决定兵分三路出击:其一,紧盯作案后的嫌疑人轨迹,走访各案发地,调阅监控分析;其二,刑侦技术人员采集嫌疑人留下的相关证据,进行化验比对;其三,根据受害人的描述,确定嫌疑人面貌特征,并结合监控,确定其身份。

嫌疑人终于落网

曾多次猥亵女性被判刑

专案组分析案情认为,此类嫌疑人极有可能是惯犯,并着手梳理近5年内被抓获且有猥亵前科的人员,共筛查出20多名嫌疑人。结合受害人的外形描述,现场监控辨认,侦查范围进一步缩小。最终,在多种手段的配合下,警方锁定了嫌疑人林某。果不出专案组所料,林某真的有此类犯罪前科,可以算是警方的“老熟人”了。

林某,南京人,1995年出生。刑警大队魏捷教导员介绍,林某之前已经被警方处理过两次,都是因为猥亵女性。2014年,他在地铁站附近尾随一名单身女子至偏僻处后,从背后出手,袭胸强吻,反被该女子暴打了一顿,后被警方抓获判刑。2015年下半年,他出狱后旧习难改,再次在地铁和公交站台等地对女性进行猥亵,今年5月份刚刚出狱。

7月20号上午,在经过四天的追踪蹲守后,警方在大厂一小区林某父母的住宅里将其抓获。抓捕民警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林某对民警的抓捕十分抗拒,且拒不交代案情。参与审讯的赵平警官称:“林某表面看上去很正常,除了有那些隐藏在阴暗面下的不良癖好外,他的言行举止都很正常。”而在林某的手机里,警方发现了许多不良电影和图片。

如果不是案涉未成年人

还真有可能让他逃脱制裁

民警抓捕林某时,他淡定地说,“我又没犯事,你们干嘛又来抓我?”并自称,他在牢里努力学法,自己的所作所为并没有犯法,法律不能制裁他。确实,与林某早前直接偷袭并猥亵受害女性的简单粗暴作案手法相比,现在的林某“学乖”了,且升级后的手法确实有规避法律的嫌疑。但林某忘记了,警方掌握着确凿的证据——“7.17案件”——成为压倒林某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让他彻底崩溃。

警方从林某住处缴获了小星所称的记事本,上面被撕掉了一页,但仍然记录了数十名女性的信息。除了上述警方接报的案子外,大多数女性并没有报警。甚至当警方联系这些女性时,她们要么选择回避,要么称担心影响声誉,不便到专案组做材料。

“现在接报的案件,因为证据确凿,且有受害人指证,林某都承认了。但我们可以确定还有一些受害人没有报案。”赵平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不少受害女孩及其父母都不愿意报案,可能是觉得难以启齿。犯案多,报案少,这让警方也很头疼。

自我坦白:

知道行为不对,但无法控制邪念

曾参与过抓捕林某的魏捷教导员称,林某从看到单身漂亮的女性直接扑上去侵犯,升级到细致筹划,借助网店销售、产品推广之类的套话,听起来很能哄骗住人。问起林某为何要猥亵、侵犯女性?他表示:“我也意识到这个行为不对,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这成了一种渴望,类似于天热了想喝冰水,那个劲上来,你就得释放,你就得喝,你必须得过过瘾。而且,有的时候吧,喝一杯还不够,得喝两杯,甚至三杯。”目前,林某因涉嫌犯罪已被警方刑拘,相关的调查仍在继续之中。

精神专家称,变态癖是一种精神疾病,但不能免除刑事责任

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候任主任、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袁勇贵教授告诉记者,从林某的行为来看,类似于恋足癖,这属于性指向障碍,是一种变异的性心理。林某出现这种恋物癖的行为,可能与其从小生活的环境及所处的外部环境有关,需要藉着某些特殊的物体、仪式或情境,才能得到某种满足。如何改变这种障碍,袁教授称,一是林某要深刻认识到这种危害,并决心改变;二是通过心理疏导,由专家对其进行对症治疗,一般来说应该会改观或者治愈。

江苏东恒律师事务所陈令霞律师告诉记者律师表示,恋足癖是一种心理疾病,如果在违背他人意愿的情况下侵犯其足部,则属于违法,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及刑事犯罪。本案中,林某若是以刺激或满足某种心理为目的,采取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实施的行为,则涉嫌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若是以追求精神刺激为目的,用下流动作或淫秽语言调戏妇女的,则涉嫌构成强制侮辱妇女罪。如上述行为是经脚模同意的,则不构成犯罪。如果上述行为情节较轻不构成犯罪,可能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应受到治安行政处罚。至于他扒掉未成年女孩的裤子,已触犯刑法,要由公安机会侦查定性,由司法部门按定性罪名惩处。

警方提醒:单身女性注意保护自己,被骚扰一定要报案

南京化工园警方提醒,炎热天气虽是女孩子们秀身材的好机会,但也要谨防“咸猪手”。一般来说,“色狼”在实施性骚扰行为中,也是分等级试探,逐步实施的,只要做好相关的防范,这些人是无机可乘的。但如果遇到骚扰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进行有理有节地还击。同时,一定要尽早报警,让这类人受到警戒,以免其他女性成为受害者。

警方提醒,女性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掉入利益诱惑的陷阱,以防落入“色狼”的圈套。同时,深夜下班、办事,女性一定要避免独行,实在没有办法,要注意观察周围,尽量选择敞亮道路,避开偏僻小巷。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