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杀害滴滴司机 竟是想先杀人逼自己自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3 19:34:11

: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老同学久别重逢

本是件乐事

但韦某和李某某两人

却越聊越难受

最终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1995年出生的韦某是安徽人,在温州永嘉从事汽车喷漆和汽车美容等工作,工作虽然辛苦,但收入颇丰。

6月6日,韦某的老同学——1993年出生的李某某从老家前来永嘉跟他学手艺,准备学好后回安徽开店。

01

老同学相聚,聊了会儿过往趣事后,说起了双方的生活现状,都觉得很不满意。

韦某苦于自己攒不下钱盖房娶亲,和家里人关系日渐紧张。

李某某则感叹自己和妻子长期两地分居,怀疑妻子出轨。

十几天相处下来,两人的负面情绪相互感染无法排解,遂走向极端相约自杀。

但他们没有足够的勇气对自己“下手”,两人商量后,竟决定自杀前先杀个人来逼迫自己。

经事先预谋,他们多次准备对滴滴司机行凶,但均因不敢动手而放弃。

02

6月25日晚上11点,韦某和李某某在永嘉县黄田街道吃夜宵时,决定当晚一定要动手杀人。

为了壮胆,他们喝了不少酒。

通过滴滴打车软件,他们叫来了被害人李某。

随后,两人乘坐被害人的轿车去往三江街道梅园村,在途中,两人通过微信文字沟通后,决定即刻动手。

当被害人将韦某和李某某送至梅园村某汽修厂附近时,两人持刀胁迫他交出财物,并将他手机银行上的1500元转走,还抢走了他脖子上的金项链,拿走车上钱包里的500元现金。

不满足只抢到的这点钱,他们还通过被害人的手机微信,以被害人的名义向其亲友借钱,但并未成功。

事后,他们将被害人残忍杀害,并抛尸三江街道某高速匝道附近的水田里。

03

行凶后,两人驾车逃回汽修厂换好衣服,驾驶被害人的车前往乐清市雁荡山风景区准备跳崖自杀。

李某某给远在河北打工的妻子刘某打电话,告诉她自己杀了人,现在准备跳崖自杀,想见她最后一面,并嘱咐她照顾好一岁的女儿和年老的双亲。

刘某不敢相信平时老实木讷的丈夫竟会做出这种事,赶紧打电话给老家的婆婆和大姑子,发现这是真的。

原来,李某某之前也曾电话告知其姐姐自己杀人欲跳崖的事情。

刘某听了连忙对丈夫进行了劝说。

韦某和李某某看着陡峭的山崖,心里本来就害怕,经过刘某的劝阻,更是没了自杀的勇气。

6月26日上午10点,他们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而47岁的永嘉籍滴滴车司机李某,就这样枉死在两人的刀下。

经鉴定,被害人系锐器刺破颈动脉致大失血而死亡。

在审查批捕阶段,韦某和李某某对其抢劫并故意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他们交代,曾先后用滴滴打车软件约了10余名司机,都没下手。

不是嫌弃车辆太差,就是害怕司机太壮不好对付。

而被害人李某身高不足170厘米,为人看着十分和气,开着一辆比较新的别克英朗轿车。

这竟然成了他们对他下手的原因。

8月2日,韦某和李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批捕。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