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季 去日本体会烟花的浪漫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9 13:41:14

:

 每年夏天,日本都有将近千场的花火大会,为了让即便是第一次去日本看花火大会的你也能拥有日剧主角的同款视觉效果,我们找来曾横跨日本全国看过6场花火的@X小赖总结出6条超实用的Tips!

Tips 1: 该如何选择一场花火大会

花火大会一般都在晚上7点之后开始,大约1到1个半小时,因此只需要在你列好日本的目的地之后,在花火大会的网站上查询一下你要去的城市或者附近城市在你去旅行的期间有没有烟火表演。

地图

当然能遇到1万发规模以上的大型表演最好,但相信我,小型的烟火表演也不会让你失望,因此你完全不必因为你错过了其中某一场而可惜,因为有太多选择。

Pic | Instagram@to1225ko

Tips 2: 如何挑选观赏地点

如果你愿意付费观赏,付费区的位置一定是最优的,除了预留出最佳位置,还会看到一些免费区域看不到的烟火表演,而且避免了占座与拥挤。但如果你跟我一样只是想体验一下,那免费的区域完全足够了。

Pic | Instagram@tutushimutaro

夏日的花火大会一般都会选择开阔的场地举行,比如海边的港口、河滨公园、城堡附近的公园或者是体育馆。不过因为发射点是固定的位置,所以最好提前查询一下想观看的烟火大会的官方信息与地图,只要选择没有遮挡物、不太偏僻的地方就可以。

Pic | Instagram@_kisuke

还有一种偷懒的方法是用繁体字在谷歌上搜索“XX花火大会攻略”,大部分都可以找到台湾同胞的详细攻略,他们会告诉你某一些免费的最佳观赏地点。

Tips 3: 如何占到好座位

这个问题还真的很难,因为霓虹国人民的占座实力可远比你要想的强大的多。会有多人在一大早就带着坐垫与胶布,到会场上贴出占座的位置,因此如果你想拥有最佳的免费区域,请一大早就出发去占领,白天的场景如下图。

Pic | Teresa的旅游笔记

我不是一个能早起占座的人,而且也不想白天的行程被打乱,如果你和我一样,那可以选择在下午5点左右(大约提前开场2小时前)前往烟火会场就足够了。到会场之后,在沿途找寻没有遮挡物没有占座的缝隙座位,一张B4纸大小的位置还是有很多的(日本人占座都是一个野餐垫那么大的位置)。

Pic | Instagram@ck_m13art

有些免费的观赏点可能是在桥上或者是主干道上,所以会有工作人员全场巡逻、不允许久留,这些地方最佳的观赏方式就是跟着人流在桥上往返来回。比如去年仙台的火花大会,我们在桥上大约走了3个往返来回。

Pic | Instagram@morning4599

Tips4: 穿什么、吃什么、带什么

花火大会与浴衣最搭配了,浴衣类似夏季版的和服,少了里面的内衬比较凉爽,价格也比和服便宜很多。大城市也会有租借浴衣的地方,不过自己购买更方便,价格不贵,全套下来三五百人民币可以搞定。

花火大会

花火大会时候各种穿浴衣羞涩的不感牵对方手的小情侣、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好闺蜜,也成为了靓丽的风景线。

Pic | Instagram@misuzu.__

花火大会一般会有很多沿街的小摊贩,章鱼小丸子、沙冰、炸鸡、肉串、苹果糖什么的,不过人会很多,而且垃圾不太好处理,虽然会设有一些扔垃圾的分类大纸箱,不过数量不太多。因此建议在吃饱了之后再去烟火大会,或者结束后再去吃饭。如果想体验那些日本特色的小摊贩,建议再早一点到达花火大会场所。

Pic | Instagram@jus_de_pomme24

饮品的话,可以各大商家都会推出夏日限定版的包装与口味,比如去年ほろよい推出的限定款,味道还不错,而且很应景。但这些啤酒也好、饮料也好,都还是建议看完烟火表演之后再好好享用,当天最好提前准备好塑料瓶装饮料前往,虽然日本有很多自动贩卖机,但花火大会现场的贩卖机很多都会售罄。

啤酒

必带的物品是扇子与防蚊药,炎炎夏日,加上拥挤的人潮,现场会非常闷热,也可以像日本人一样带一条小毛巾擦汗,真的很方便。最好提前准备一个小的坐垫,或者顺手把白天旅行地的景点资料当作坐垫(我基本上都是这样做的)。

Tips 5: 怎样拍出美美的烟花照

夜晚想拍出好看的烟火一定是需要三脚架和好的位置的,如果你是专业带架子想去拍烟火的话,首先请在官网确认当天的哪些区域可以带三脚架,并早点到会场占位置,为了拍出这样的美图也是值得的。

Pic | Instagram@ma3618

我有另外一种拍火花的方法,简单又稳妥,就是拍视频。视频既可以记录下每一个烟花爆炸的瞬间,想要保存照片的话只用挑选最美的几帧截屏保存。以下是我手机拍的照片,设备为苹果。

烟花爆炸

Tips 6: 其他

关于卫生间:这简直是烟火大会的痛点,大型的花火大会会有几十万人甚至上百万人参加,所以当天及时设立了很多临时的卫生间,每个门口都会是长长的队伍,排一两个小时上厕所很正常。请做好心理准备。

花火大会

关于垃圾:日本平日几乎是见不到垃圾桶的,这是因为日本的垃圾分类很详细,一般霓虹国人民都是把垃圾带回家。不过在有祭奠活动的时候,会场会设置大型的纸盒垃圾箱,只进行最简单的分类(入可燃、塑料),一般都在人流密度最大的地方或者临时的卫生间门口设置,所以请在看完烟火表演以后带走自己的所有垃圾,自觉扔掉。

Pic | AllAbout-Japan.com

关于交通:花火大会的会场一般都在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一般都有JR达到,一出车站就可以看到各种指示路牌告诉你如何前往会场。最简单的方式是跟着人流走,大家都和你一样是去看表演的。

如果没有JR车站,一般在市中心的车站也会有摆渡的巴士可以到达,会有明显的标志指示。如果你住的地方离会场很近,建议选择步行前往,并且在结束前稍微提早一点离场,因为人真的太多了。

花火大会

这是小樽运河附近火花大会散场的场景,表演结束,整条主干道上满满的都是人,大家都加快脚步的赶往道路尽头的JR车站。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