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太热 喝什么粥可以降火养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15:23:57

:

 粥是我们中国人经常食用的早餐之一,它不仅营养十足,而且对于我们肠胃很有好处,所以粥是一种养胃的利器,我们可以在每天早上食用它来保护我们的肠胃。而现在正当夏季之时,我们就了解一下夏季养生粥吧,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夏季养生粥


1、绿豆木瓜美容养生粥


材料:绿豆、大米、百合、小麦、薏仁、木瓜粉等。


作用:此粥清热解毒,凉血,润养肺经,安神养肤,对乳腺发育很有帮助。常食能使皮肤变得光洁柔嫩、皱纹减少、面色红润。


2、清热润燥粥


材料:小米、大米、花生、核桃、松子、杏仁、红枣、山楂、红豆等。


作用:此粥能养肾气,健脾胃,清热润燥,增强机体免疫和防癌,是一种适合各类人群延年益寿的佳品。

 


3、三鲜海参粥


材料;粳米150克,发海参100克,鲜虾50克,鸡脯肉25克,葱花、精盐少许。


做法:将粳米和发海参、鲜虾肉、鸡脯肉洗净。发海参、鲜虾肉不宜煮太长时间,应在粥熬至将好时再下锅同煮。


作用:此粥鲜美可口,蛋白质含量极高。


4、银耳白果粥


材料:香糯米150克,银耳20克,白果50克,枸杞、精盐少许。


做法: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朵,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文火熬煮成粥后,再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作用:此粥色泽素雅,能补气润肺,保健美容。


5、鸡蛋粥


材料:大米、鸡蛋、盐。


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鸡蛋磕入碗内,然后将锅置火上,放适量清水烧开,下大米熬煮,粥将好时,把蛋液打散后均匀地倒入粥内,再稍熬片刻,加少许盐,拌匀即成。


作用: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此粥特别适合小孩。


6、百合粥


材料:百合、粳米、白糖。


做法:将百合洗净,将粳米淘洗干净,然后放入铝锅内,加适量水,烧沸后用文火煮成粥,调入白糖即成。


作用:具有润肺止咳、养心安神、滋阴清热的作用。此粥特别适合中老年人。


6、银耳白果粥


材料:香糯米、银耳、白果、枸杞、精盐少许。


做法: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朵,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文火熬煮成粥后,再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作用:此粥能补气润肺,保健美容。此粥特别适合女人。


7、绿豆粥


材料:大米、绿豆、白砂糖。


做法:将大米用清水淘净,绿豆用清水洗净去杂质,将绿豆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烧滚,移小火焖烧40分钟左右,至绿豆熟烂时,放入大米用中火烧煮30分钟左右,煮至粥汤稠浓即成,冷却后加白砂糖拌匀食用。


功效:具有清暑、健脾、解毒的作用,注意冬季不宜食用。


炎炎夏日,我们除了要注意避暑之外,养生也是很重要的。而夏季养生粥正好可以帮助我们。由于生活节奏的快速,很多人选择不吃早餐,其实这对于我们是很大伤害的。上文也介绍了很多夏季的养生餐,我们可以从上面介绍的食材之中换着吃,来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肠道。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