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面对性骚扰 请不要再沉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7 15:26:02

:

 怎么面对性骚扰


1、怎么面对性骚扰的同学


1.1、拒绝的语言和态度要坚决


沉默有时就是纵容。针对同一人的性骚扰频繁发生就说明这一点,因为对方一次得逞就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因此,面对性骚扰时,可以大声地让对方住手,气急了打他、骂他。拒绝的语言、态度若不坚决就可能会造成误会---骚扰她的男生认为她在打情骂俏。比如,她若笑着骂或打男生,男生就认为这样很有趣,会继续骚扰。

 


1.2、直接警告


骚扰方式:被他人用暧昧的眼光上下打量或予以性方面的评价男性搭讪,不要理睬,及时避开,换个位置,可以的话立刻抽身离开;对有性骚扰企图的人,首先要用眼神表达你的不满;若对方并无收敛,可直截用言语提出警告,把你的拒绝态度表示得明确而坚定,告诉对方,你对他的言行感到非常厌烦;若他一意孤行可报警,请警察协助。


1.3、不要用激烈言辞


骚扰方式:通过打电话,“你怎么忘了我?”、“你怎么会不认识我?”对方会想尽各种理由跟你闲聊。他很有可能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电话。


遇到上述情况最好不要用激烈的言辞反唇相讥,因为这可能会引起对方的兴奋,应该用严正的语气说:“你打错了电话!”若对方是个经常骚扰的陌生人,只要他打进电话,应该马上挂电话,不要理他。


1.4、收到淫秽物品:正面表明态度


赠送与性有关的礼物或展示色情刊物。不要畏缩或偷偷将其处理掉,要用坚定的语气向对方说:“你的行为实在无聊,若你不收回,我会投诉。”并将事情转告其他相识的人,留下物品作为证据;消除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轻易接受异性的邀请与馈赠。


2、面对性骚扰有什么技巧


要知道何时发生,肯定自己是否受到性骚扰,保持冷静。相信自己的直觉,遇到不舒服的感觉时,不要怀疑,要相信自己。对于性骚扰的定义一定要弄清楚,不要抱着轻视或置之不理的态度,忍耐或逃避肯定解决不了问题。


从一开始就要表明拒绝态度,隐瞒或不示意会让对方以为你是接受的,而拒绝的态度必须前后一致,否则会引起对方探究心理的兴趣,以为你喜欢这种玩调,只是半推半就而已。


沟通及使用身上的防卫技巧。从另一个角度看,性骚扰是超越了可以接受的亲密关系的界限。因此无论男性或女性,遇到性骚扰时必须慎重表面你的立场及可以接受的界限。


与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倾诉,或寻求帮助。纵使事情解决了,也可以寻求支持和帮助,以防止事情再发生;若事情没有解决,则必须与人倾诉,一起想出办法以防止事情继续发展。


3、性骚扰有哪些表现方式


3.1、口头方式


如以下流语言挑逗对方,向其讲述个人的性经历、黄色笑话或色情文艺内容;


3.2、行动方式


故意触摸、碰撞、亲吻对方脸部、乳房、腿部、臀部、阴部等性敏感部位;


3.3、设置环境方式


即在工作场或者教会所周围布置淫秽图片、广告等,使对方感到难堪。


3.4、游戏型性骚扰


多是有过性经验的男人,懂得女性的弱点,把女性视作玩物,对女人的非礼和不敬出于有意的游戏心态。


面对性骚扰的同学要注意什么


1、防范意识。保护、珍惜自己的身体,要有防范意识。了解身体是应受到尊重的,要护卫“身体自主权”。不当的触摸或言语上与身体上的侵犯是不应该、不合理的,要当面拒绝、抗议,或告诉师长亲友协助处理。


2、破除迷思。因为害怕失去朋友,或者不好意思撕破脸面,面对性骚扰底气不足,不敢强烈反抗,也不敢向老师告状,要反思一下:骚扰我的人是真正的朋友吗?


3、有效应对。对待校园性骚扰,受害者忍气吞声、姑息迁就绝对不是办法,而是应当勇敢地站出来指证。如果你选择沉默,换取的将是是变本加厉,更加有恃无恐的骚扰。遇上骚扰,要理直气壮地大声呵斥严词警告。


4、受到骚扰后,有条件的话要进行心理咨询,使自己的心理受到抚慰,减轻心理压力,避免造成心理阴影。


怎样才能远离性骚扰


1、以最安全途径出入,避免夜归及走僻静路径。避免单独与陌生男子乘电梯,尽量站近警钟位。信任自己直觉,发现有人心怀不轨,立即躲避。


2、与朋友家人多照应,让他人知道自己行踪。小心门户,拒绝让陌生人入屋。避免与初相识男子独处,或服食药物与饮用不知名饮品。


3、明确以“不”表达不愿意态度。学习有效自卫术,善用随身物品(例如锁匙,戒指,甚至雨伞或用鞋)作反击武器。遇事保持冷静警觉,随机应变,大叫“救火”比叫“救命”有效,快而准地攻击对方弱位(例如眼睛、耳、鼻、或下体等)。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