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如何装作“内行人” 这些“行话”你要懂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4 14:12:52

:

 买房不懂行业用语,那么在谈房价时势必会被售楼员识破,很容易就被判定为购房小白,这样想不被套路都难!为了避免购房者陷入这种尴尬的境地,下面这套“行话”你至少要清楚!

 

行业用语一、“五证两书”

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房产五证主要是检验开发商资质和确保房源真实合法的重要判定依据,前两者最为重要。

两书:《住宅质量保证书》 、《住宅使用说明书》 。房产两书主要是保证房屋质量得到重要凭证。

购房者最好在交房时就向开发商索要“五证两书”。若买的是预售房,且开发商在本地还不太有名还未获得预售证,那么就更需要慎重考虑了!即使该楼盘比周边便宜许多,房子盖好了,只要预售证没有办下来,到时候出问题都很难维权。这也是为什么同样的地段有的卖13000元/㎡,而有的卖10000元/㎡了。

行业用语二、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分摊公用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一起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一般你的房本上写的面积是房屋销售面积,它的计算公式如下:

房屋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

一般普通住宅的公摊面积比例是:

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比例:8%——15%

小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比例:10%——20%

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比例:15%——30%

行业用语三、赠送面积

 

相信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都碰到过“买房送面积”的好事,如果你为此感激涕零,那么得知下面这个真相绝对让你眼泪流下来!其实赠送面积并不是什么开发商给的优惠,而是国家已经规定好的事情!换句话说,这是开发商必须要做得到事情!那么问题来了,开发商为什么这么做?一般赠送的是什么面积呢?下面主要有三个概念:

违法面积:即开发商通过擅自变更规划设计违法搭建的面积

“偷来”的面积:开发商为了减少税费,减少套内面积,其实是钻了“建筑面积计算方法”的空子。然后将这些面积送给购房者。

共有面积:开发商一般会对部分特定住户赠送面积,但实际上这本来就是业主的共有面积。例如地下室、顶层露台等。

这里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赠送面积不属于产权面积。因为开发商通常不会把赠送面积写进购房合同中的,也就是说购房者交房时如果发现面积“缩水”,由于没有合同约束,最后也只能失去与开发商据理力争的依据。

行业用语四、得房率

得房率是指套内建筑面积(即可供业主支配的面积)和销售面积(即每户建筑面积)之比。得房率作为买房的一个重要指标,一般控制在80%左右比较合适,这样的话,公共部分会较宽敞,而分摊部分也不会占用太大空间,所以比较实惠。当然不同的的建筑,得房率的也会不一样:

多层建筑:88%

高层建筑:72%

办公楼:55%

大家可对号入座!

行业用语五、容积率

容积率一般是指楼盘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举例来说,1万平米的土地,有4千平米的建筑总面积,那么它的容积率就是0.4。

一般对于业主来说,容积率的大小直接关乎到居住的舒适程度。而对开发商来说,容积率是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得到比例,一般容积越大,土地利用程度就越高。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