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为何频遭围堵 谈谈他的生意经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8 15:26:02

:

 8月7日,财经评论人吴其伦在微博透露,8月6日晚,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台州演讲结束后从后门出来,坐上车之后被泛亚金融受害者围堵,并带到派出所。

新闻配图

在网络流传的视频中,当时街上无数市民围堵着郎咸平所坐的轿车。周围喊声一片,被围在中间的车子寸步难行,甚至有人趴在轿车引擎盖上疑似拍打车子泄愤。

身为金融圈的“站台明星”,除了泛亚,快鹿、p2p公司“合拍贷”、望洲财富等企业都曾被烙上郎咸平的印记。

AI财经社咨询一经纪公司得知,郎咸平一次出场费为25万,在经济学家中价格最高。泛亚事件对郎咸平基本没有什么影响,最忙的时候他一个月可以跑20多场活动。

不是第一次围剿

郎咸平遭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以下简称泛亚)投资者围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网传2016年4月16日下午,郎咸平现身上海浦东一家五星级酒店讲课。泛亚投资者希望郎咸平为自己的背书行为做出解释和道歉,但被保安的人墙阻隔。很多人在会场外高喊“郎咸平滚出上海”“无良学术小丑,为泛亚骗局站台”……据悉,现场有大量银发老年人。

郎咸平与泛亚之间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1年。

当时,泛亚宣称自己大量掌握了锗(一种贵金属)的市场存量。在全国多座城市举行投资发布会,并邀请郎咸平、宋鸿兵等到场站台。一时间,泛亚锗被炒到了1.7万/公斤。

根据当时的照片,身穿白西装外套的郎咸平左手握话筒、右手食指高指天空,神态威风。他的照片被印在泛亚投资报告会的宣传单页上,上面是“比黄金值钱,比股票安全”等宣传语。

但在2015年,泛亚最终资金链断裂,20多个省份的22万投资者的430亿元资金难以讨回。

当年,郎咸平发微博称,自己从未推荐任何公司的金融产品,泛亚滥用他的名义鱼目混珠兜售产品,已经给他本人的名誉造成重大损失。郎咸平称已经委托律师对泛亚和马胜金融公司提起侵权诉讼,并呼吁网友举报类似的招摇撞骗的公司。

但在其微博下仍然招致一片骂声,网友称他是贼喊捉贼。

两小时赚25万,最忙一个月跑20多场活动

近几年,经济学家走穴在商界并不新鲜,甚至已经衍生出了相对成熟的产业链。郎咸平俨然是其中的“宠儿”。

广州某公司经纪总监王先生告诉AI财经社,郎咸平一次的出场费是25万,交通费和路费另算。这一数额在所有的经济学家中是最高的。

新闻配图

“出场内容包括演讲和嘉宾互动,但最多不超过两小时。”王先生称,企业只需要列出大方向,郎咸平会自定演讲主题。

王先生称,自己的公司和郎咸平已经合作多年。他的价格也从最初的几万涨到现在的25万。郎咸平的行程非常繁忙,最忙的时候一个月跑过20几场活动,节目《财经郎眼》都是在半夜录制。泛亚事件发生后,郎咸平对邀约活动有所筛选,但这件事对他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王先生表示,有些专家老师不方便收钱,经纪公司会先收钱然后打到他身边人的账户上。但郎咸平无所谓的,可以直接打钱到他账户。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浙咖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浙咖新闻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29417号-1